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热点>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2024-01-21 10:3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悉,第五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认定名单近日正式发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成功入选单体类基地,成为陕西省首家单体类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设立,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发起,推动开展解决文化和科技融合“最后一公里”或补短板的重要举措。

未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将着力打造文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以科技为主要抓手,积极创新,深度挖掘,重点突破文物保护利用、加强中试基地建设,以技术示范带动成果转化,培育和发展面向社会从事文化科技咨询、技术评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的文化科技服务,凸显兵马俑在陕西乃至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按照设立基地要求,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促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使基地成为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示范区、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先行先试的试验田、文化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先锋队。


[编辑:叶娟]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