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内>
严寒大风 70多小时!这场昼夜抢修接力赛保障了居民用电
2023-12-17 19:30: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3日傍晚,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的4条输电线路发生故障,导致全县停电。经过70小时的抢修后,其中1条主要输电线路220千伏桐垣Ⅰ线于昨晚(16日)抢通,并于今早7点左右复电,可以满足垣曲全域居民基本生活用电。

这条输电线路的故障地点位于太行山及华山之间的中条山深处。一场大雪,让山路上覆盖了厚厚的一层积雪。故障发生后,抢修人员于13日晚连夜进山。

总台记者 崔肖冉: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倒伏的电塔、线路塔。整个路面坡度非常大、雪非常厚、冰也非常厚,为了防止车进山出现打滑或侧翻,路面上抛撒了很多泥土来防滑。

原本20多分钟的车程,抢修人员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接力赛迅速展开。

总台记者 崔肖冉:抢修点的海拔超过1200米,室外气温在零下20℃,在室外大概走上15分钟,就感觉整个关节冻得发疼。而在距离地面大概20多米的高空,维修人员在输电线路上进行紧急抢修。现场的风很大,可想而知,抢修难度有多大。

现场有7级以上的阵风,在风寒效应的作用下,风力每增加2级,体感温度会降低6到8℃。抢修人员在高空作业,待上15分钟就会被冻僵。于是,抢修现场临时组成了15组高空作业人员,大家循环接力、昼夜不停。

现场条件简陋,换下来的人只能在帐篷里或者车上稍作休息。两天两夜的持续作业,不少人冻得关节刺痛,甚至有人脚后跟长了冻疮,无法正常行走。

经过70多个小时的全力抢修,这条受损输电线路顺利抢通。今天早上7点左右,垣曲县居民日常用电开始逐步恢复。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