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热点
遭批后美承诺加供2000万疫苗 但全球缺口将达1.9亿
2021-05-18 08:5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美国新冠疫苗供应超过需求,当地时间17日,美国白宫宣布,美国供应海外的疫苗将增加2000万剂,使目前对外供应总数达到8000万剂,以回应援助受疫情重创国家抗疫呼声的压力。不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同日指出,预计下个月COVAX疫苗计划短缺剂量将达到1.9亿剂。

回应压力,美供应海外疫苗增2000万剂

美国总统拜登17日宣布,美国将出口2000万剂辉瑞公司、莫德纳公司和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这是美国首次对外提供在本土获批使用的疫苗。此前,拜登政府承诺在7月4日之前,向其他国家和地区出口6000万剂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

拜登还表示,他将任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夫·齐恩茨(Jeff Zients)主要负责这项工作。

分析认为,美国增加对外疫苗供应量,是因为拜登政府承受到压力,在国内疫苗供应已有大幅进展,而国外一些国家急需疫苗对抗变异病毒的情况下,美国选择将剩余疫苗用来帮助其他国家。

据报道,墨西哥和加拿大已经收到了美国储备的阿斯利康疫苗,在美国政府的计划之外,辉瑞公司也已经开始将疫苗剂量运送到墨西哥、加拿大和乌拉圭等国家。

近日,美国新增病例数继续下降。全美疫苗接种的速度比一个月前下降了三分之一,目前每天徘徊在200万剂左右。拜登曾表示,只有当美国有足够供应来满足本国需求后,他才会分享疫苗剂量。

缺口难填,联合国敦促G7捐富余疫苗

不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7日表示,旨在帮助低收入国家采购疫苗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正面临供应短缺,预计下个月(6月)的短缺剂量将达到1.9亿剂。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日前敦促,七国集团(G7)向COVAX紧急提供1.5亿剂富余疫苗,以解决贫穷国家的“疫苗荒”。

福尔表示,据数据分析公司“有限空气”研究,如果G7和欧盟拿出其6月至8月疫苗供应量的20%,则可以向COVAX贡献1.53亿剂疫苗,而且上述国家的接种计划也不会受到影响。

据统计,全球累计接种了超过14亿剂疫苗,44%集中在高收入国家,而只有0.3%的疫苗施打于全球收入最低的29个国家。

[ 编辑:薛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