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热点
世卫组织:工作时间过长致死风险高
2021-05-18 08:37:56    来源: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17日发布报告说,工作时间过长造成全球数十万人死于中风或心脏病,新冠疫情居家办公恐怕会令这一趋势恶化。

报告显示,每周工作至少55个小时导致全球74.5万人在2016年死于中风和局部缺血性心脏病,较2000年增长29%。这些人去世时年龄在60岁至79岁不等,他们在45岁至74岁期间每周工作55个小时或更长时间。长时间工作致死者中72%是男性。

报告分析154个国家和地区数据发现,相比每周工作35个小时至40个小时,每周工作55个小时或更长时间者死于中风的风险高35%,死于局部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高17%。

报告说,就地区而言,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因长时间工作致死的情况更多。研究报告刊载于12日出版的美国杂志《国际环境》。

相关研究在2000年至2016年展开,未涉及新冠疫情以来情况。然而,世卫组织担心,超长时间工作的趋势自疫情以来会恶化,因为居家办公可能延长工作时间。

 

[ 编辑:薛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