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内>
为“书香中国”注入茶人力量 大益将向全国100所学校捐赠20万册图书
2021-04-25 15:56:55    来源:云南网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也是又一个大益人践行“惜茶爱人”茶道精神的新起点。

由大益集团主办的“百年铸梦•茶香书香——521国际茶日”大型公益捐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曲靖三宝大益中学举行,共向全国100所大、中、小学学校,捐赠20万册、价值500万的图书,传递爱、知识与希望。

大益勇担社会责任

为“书香中国”注入茶人公益力量

大益集团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和第2个“国际茶日”来临之际,向“书香中国”建设注入茶人的公益力量。

在城市中生活的孩子,总有各式各样的图书相伴,然而对于偏远山区学校的孩子们来说,拥有一本教科书之外的课外读物有时都是奢望。大益此次捐赠书籍内容包括大益文学书系、党史教育读本、名著、百科、励志、传记等,其目的主要是为了重点充实“希望学校”,特别是图书匮乏的偏远山区学校图书室、社区书屋,支持中西部地区、基层的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

因此,大益依托于大益文学院强大的作家阵容、大益爱心基金会“校园公益”平台,以及“光华公益书海工程”,特别打造“双百”活动亮点。邀请100位知名作家签书,每位签署一套(约30册)大益文学院图书;在全国优选 100所大、中、小学作为受捐点,预计每个点平均捐赠图书2000册,捐赠图书总价市值达500万。

此次捐书活动的作家代表、云南省作家协会秘书长胡性能在启动仪式上讲到,大益不仅建立了大益爱心基金会,还出资成立大益文学院,为中国文学走向世界、世界文学走入中国,搭建了一个难得的平台。“读书是衡量一个民族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此次公益捐书活动是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的一个缩影,读一本好书就是结识一位良友,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读好书,真正实现开卷有益、开卷有大益。”

让爱心传递,让知识共享

莘莘学子感恩“大爱有益”

活动现场,弥漫着满满的茶香、书香,看着一册册崭新的书本,孩子们激动不已。曲靖三宝大益中学校长刘光云介绍,多年来大益连续为学校捐资建校、捐赠教学设备,使得该校从一所农村名不见经传的学校发展成曲靖乡镇品牌学校,此次的捐书活动为师生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精神食粮。

曲靖三宝大益中学学生特意编排手语《亲爱的你》在现场表演,并朗诵《党建诗歌》,他们那坚毅的眼神、嘹亮的声音,以朝气蓬勃之势给在场嘉宾留下震撼。

多年来大益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作为企业健康发展的保障,也坚持认为这是企业品牌与党建品牌并驾齐飞的根本。作为云南省非公党建示范点的勐海茶厂党委,曾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我们用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力量将大爱有益传递下去。”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周怀君对长期以来大益集团对云南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实施希望工程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吴远之先生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在场同学提问“三宝中学”所指的是哪“三宝”?在孩子们一个个有趣、智慧的回答中,他说到:“所谓三个宝,即好的学生、好的老师、好的书本。”

爱心不止步、书香寄温情。本次大益大型公益捐书活动,得到了新华网、华夏时报、南方+客户端、云南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他们通过采访报道深入呈现捐书活动的全貌,或将对引领更多茶人及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校园公益及社会公益事业这个大家庭。

因茶结缘、为爱相伴

大益“爱心之花”一直在绽放

多年来,大益在公益事业中默默耕耘,以及时而优雅的行善准则,让大益的“爱心之花”得以全面绽放。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 ↓

2005—2007年,“滇茶大益天下马帮西藏行”“我的长征”“祖国不会忘记”三次中华大地上的公益行走,累计筹资1400多万元,在全国援建42余所希望小学。

2007年,正式设立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成为中国茶叶行业企业首家独立出资成立的爱心基金会。

2008年,汶川大地震,大益爱心基金会捐资百万援建两所八级抗震学校。

2009年,云南旱灾,大益爱心基金会筹集善款100万元,捐建27个爱心泉、100座小水窖。

2010年,玉树地震,大益义卖捐款重建学校。

同时,在全国25所大学建立“大益爱心奖学金”,投入上百万元用以奖励和资助全国近千名优秀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基金会爱智美项目在全国各大高校捐建爱心茶室67所,并推出青年益工社帮助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

2020年2月,大益爱心基金会设立1000万元的“逆行天使护佑基金”,为超过3.8万名赴鄂抗疫的医护人员捐赠保险。此外,大益集团向武汉和咸宁捐赠了64.28吨、价值160万元的益原素普洱酵饮。

春光正好、不负韶华,愿温暖与美好一直都在。“益家人”真诚地邀请更多人一起加入到这场没有终点的公益事业之中,让一次次善行化成爱心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一份份关怀。

云南网记者 云小记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