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内>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闭幕 呼吁采取实际行动保护自然
2021-02-24 09:30:57    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2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闭幕。与会代表呼吁各国政府采纳专家建议,以防止全球失去更多野生动物、损失更多自然资源。

大会主席、挪威环境大臣洛特瓦能在闭幕讲话中说,本届大会为即将召开的有关气候、生物多样性的全球峰会开了个好头。大会再次肯定了环境外交在应对气候变化、污染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这三重危机方面的关键作用。未来社会是否能抵御气候危机和致命病原体传播,关键在于政策和监管改革、充足的资金,以及技术和创新手段的运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安诺生当天在大会边会活动中发表讲话说,人类只有与自然和谐相处,地球才能免于灾难。2020年是值得反思的一年,人类经历了新冠疫情蔓延,以及气候、自然和污染危机持续恶化等多重挑战;2021年,各国和地区必须采取有力行动转危为安。人类与地球共存亡,自然的恢复对于地球及人类生存而言都至关重要。她敦促全球领导人加快履行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等全球倡议中作出的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安诺生对非洲多国禁止进口、生产、销售和使用塑料袋的做法表示赞赏。她表示,人类需要全球行动,逐步全面停止使用塑料袋,因为这是许多国家的主要污染源之一。

本届环境大会于22日至23日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大会主题为“加大力度保护自然,实现可持续发展”。大会审议并批准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22-2025年中期战略及2022-2023年工作计划和预算。在23日的大会边会活动中,巴基斯坦宣布将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举办2021年世界环境日。

联合国环境大会是全球环境问题的最高决策机制,其前身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2013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环境规划署理事会升格为各成员国代表参加的联合国环境大会。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于2014年6月在内罗毕召开。

[编辑:薛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