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热点
俄议会两院批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
2021-01-28 09:24:05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7日分别以快速程序批准延长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

俄国家杜马网站27日发布公告说,俄罗斯与美国26日签署了关于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的协议,该条约的执行将有助于核裁军进程。国家杜马27日召开会议,通过了总统普京提交的有关延长该条约有效期的法案。

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世界正处于开展军备竞赛的边缘,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对整个世界意义重大。

另据俄联邦委员会网站27日发布的公告,俄联邦委员会也批准了有关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的协议。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美同意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为两国未来继续就全球战略安全问题展开对话提供了可能。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由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这一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军控条约。本月26日,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同意将于近期完成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所需的所有必要程序。

[ 编辑:薛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