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葬礼低调举行
2020-12-06 09:5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的葬礼当地时间5日低调举行。

德斯坦的葬礼于当天在法国中部卢瓦-谢尔省的小镇欧通举行。按照德斯坦本人的意愿,他并不希望为其举办全国性的悼念仪式,葬礼以私人形式举行。当天葬礼的规模很小,只有约40人出席,主要为德斯坦的亲友。法国BFM电视台的消息称,欧通镇镇长辛塔是出席葬礼的唯一民选官员。

德斯坦的儿子亨利·德斯坦表示,在当前新冠疫情的情况下,葬礼没有其他的举行方式可供选择,因此只有家人和在欧通附近生活的相关人士出席葬礼。

德斯坦的灵柩于10点30分运抵当地教堂前广场,灵柩上同时覆盖着法国国旗和欧盟旗帜。有三名音乐家现场演奏了德斯坦生前喜爱的乐曲。德斯坦的灵柩会被安葬在其女儿的墓地旁。葬礼全程约进行了两个小时。

德斯坦2日晚在卢瓦-谢尔省的住所去世,享年94岁。德斯坦于1974年至1981年担任法国总统,任内推进多项社会改革,积极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德斯坦热爱中国文化,积极促进中法友好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本周的电视直播讲话中高度评价德斯坦,称他是法国历史上的一个“关键人物”,他使法国走进了社会与体制的现代化,使法国融入蓬勃发展的欧洲以及全球化进程中。

马克龙已宣布12月9日为全国哀悼日,届时法国民众可以前往各地市政厅或在德斯坦支持创办的巴黎奥赛博物馆留言吊唁。在明年2月2日德斯坦的诞辰日,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还将为其举办纪念仪式。(记者李洋)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