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
加州史上最大山火烧掉百万英亩
2020-10-07 10:44:29    来源:新华网

  美国消防官员5日说,加利福尼亚州史上最大山火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00万英亩(约4000平方公里),这轮大火已经持续燃烧近两个月,火势只控制了一半。

  本轮山火8月17日由闪电触发,在加州北部靠近俄勒冈州的门多西诺国家森林公园不断蔓延。山火导致1人丧生,大量建筑被焚毁。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在记者会上说:“如果这都无法证明气候变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证明。”

  加州今年发生的山火又刷新纪录,不少专家把这一恶果归咎于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高温和干旱,让加州山火季开始得越来越早,结束得越来越晚。气温升高的春季和夏季使山区积雪减少而融化时间提前,导致极度干燥的时长大幅增加,干枯的植被让山火更易发生。

  加州历史上过火面积最大的20轮山火中有6轮发生在今年,排名前五的山火有3轮发生在今年。

  今年加州山火的累计过火面积已经超过400万英亩(约1.6万平方公里),迄今已有31人丧生,大约8200座建筑化为灰烬。(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范秀林]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